Wrong™

加油

将交互设计上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——感动用户

易用性已经说的太多,减少操作,快捷安全的使用,减少记忆负担,减少学习成本,就好像是个交互设计师就知道这些一样,可是这些够吗?

这是我最近一直思考的问题,就像当初Jeff Joknson在他的《GUI设计禁忌2.0》中提到的那个小提琴一样,虽然我当初固执的认为,易于学习是相对的,小提琴对于那些对这个乐器感兴趣的人来说,已经很容易学习了。

当然就是这个小提琴,让我不停的思考,它能够简单的拉出“多瑞秘法所拉稀”来就足够了吗?

Henryk Wieniawski之所以能够演奏出那么绝妙的《莫斯科的回忆》,不知道要经过多少个日夜的练习,当然它的成名更不是小提琴易用的功劳,更不是那美妙的声音与高难度技巧,而是这首曲子融入了作者的感情,那种对国家,亲人炙热的感情

所以在步入交互设计这个行业多年的今天,我不得不重新思考这样的问题,我们真正要带给用户的是什么体验

难道真的是把用户当成一个傻子,让他们容易的完成他们想要完成的功能,让他们甚至放下你的产品都想不起来那个界面上原来有些什么?

不,用户绝不是傻子,他们是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,他们也会比较,他们也会反思,甚至会去思考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价值

所以说,用户体验仅仅做到易用性是远远不够的,我们更应该去感动用户,一点一滴,每一个细节,都让用户能够感觉的我们的努力,我不希望用户最后对我们的产品的评价,仅仅是,那个app挺好用,而是他们真正的感到了快乐和幸福

重新设计的新按钮最后得到了 Facebook 所有设计师、VP、法律部门和 CEO Mark Zuckerberg 的同意,最终才决定下来,整个过程花了近 6 个月时间,一个按钮 6 个月时间。

当初很多人不理解,赞扬批评同时存在,可是我在想当用户知道后来他们非常喜欢的这个按钮Facebook所付出的努力,他们的内心一定不只是觉得这个app仅仅只是很好用!

每一个人都值得尊重,而不是为了某种理论去刻意的做什么,尊重你的用户,试图去理解他们,注重点点滴滴的细节,让用户感到快乐和幸福,我想这才是交互设计的真正的目标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28)
©Wrong™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