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rong™

加油

用户体验UE职位工作职责及流程 (转发)

职位:用户体验(UE)

职位说明:基于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原则,采用焦点小组、可用性试验、用户测试等易用性研究方法,对用户在使用产品过程中的体验感受进行正确准确的评估、充分认识用户的真实期望和目的、对用户操作流程的预设设计进行修正和有效的改进,保证产品核心功能及用户任务需求的平衡,促进人机界面的协调工作,提高产品易用性减少产品BUG。

日常工作:

1. 对手分析:与竞争对手进行全方位比较,重点找出产品差异和分析对手优势
2. 产品评估:提供行业策划支持,评估网站品牌、功能性、可用性、内容,引导产品创新
3. 用户分析:确定用户群分类、特征、行为模式、体验目的、习惯,确定产品功能核心
4. 交互设计:配合进行角色、情景、原型、图形设计,与开发一起推动设计实现
5. 设计规范:制定内部设计标准和操作流程

改版工作流程:

一、提交需求汇总,明确改版目的
根据领导和各主编的意见,划分各自权重,制定更改初步方案。

二、发现并总结问题
分析数据(如无数据分析图示可采用抽样分析的方法)、阅读相关文档、统计反馈信息、分析相关统计图标、简单的测试评估,从而发现和总结目前网站存在的问题和弊病。

三、确定目标,提出预期效果
对新需求流程和功能方面的用户使用性方案进行分析和监测,优化模块布局和逻辑流程。提出改版后需要的预期效果,做成页面交互示意方案。细化内容和技术需求,写出详细辅助说明文档。

四、讨论设计原型,演示概念和想法
同相关领导,以及商业方面的专家、市场人员、质量保证、等各个部门的沟通,确保设计不会出现用户群公司等各方利益的偏颇,还有理解不到位造成的实施方面的问题。

五、人员调度、时间计划
确定人员分工及详细的业务流和相关阶段性时间计划。

六、同步产品设计
配合并监督设计和制作部门工作,符合内部设计流程和标准,发展一些重要附加值的概念,修订产品。

七、测试阶段
同质量控制部门沟通,提供在测试阶段需要的清晰理解。


 
标签: 设计 UI GUI UE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3)
©Wrong™ | Powered by LOFTER